年關近 百貨公司業績成長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 社區廣角鏡(225)就快過年了,民眾都搶在過年前,買些廚房用品、寢具類、電器類、清潔用品等等,幫家中除舊佈新一番,各大賣場及百貨公司業績也順勢成長了好幾成。

買買買!中國新年快到了,加上最近天氣較冷,鍋具與寢具銷售量節節攀升。

百貨公司主管 黃啟震:「今年以炒鍋、平底鍋、湯鍋這三大項賣的最好,寢具類以羽絨被、羊毛被、竹炭被,這三款賣的最好。」

顧客:「買一些鍋子類的東西,會去烹煮一些年菜或尾牙快到了,年夜飯可以用到的鍋子。」

顧客:「甚麼都要新的,衣服寢具都換新,感覺很好,新年甚麼都換新的。」

另外,電暖爐與電器類,銷路也開出紅盤。

百貨公司主管 黃啟震:「電器類有幾個賣的最好,電子鍋、熱水瓶、鐵板燒跟火鍋類的部分。」

顧客:「電暖爐,因為今年小年夜會很冷,天氣降溫了。」

因應龍年到,百貨公司也推出應景商品,像雙龍搶珠與龍威八方的瓷器,也成為民眾搶購商品之一,年關近,百貨業者也趁歲末年終再拼業績長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