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政府邀華人慶新年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25)(1月25日)正月初三,巴黎市長像往年一樣,邀請當地華人團體代表在市政府大廳舉行招待會,慶祝龍年,令身居海外的華人感受中國傳統節日的歡快。

1月25號晚7點,在集古典藝術和文藝復興時期風格於一身的市政大廳內,用紅色的燈光裝扮出中國過年的節日氣氛,一張張中國人和法國人的面孔在這新年伊始,他們共同歡聚一堂,聆聽巴黎市長的新年賀詞。

巴黎市長在致辭中說:「越來越多的法國人和中國人一起慶祝中國年,他特別強調各族裔在法國的平等地位,希望華人在法國安居樂業。

巴黎市長和各僑團代表為龍獅點睛,拉開慶祝活動的序幕。精彩的舞龍舞獅表演,伴隨著鑼鼓聲將節日的氣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動是由法國華裔互助會協辦,該會主席鄭輝先生同時也是著名的巴黎「士多」超級連鎖市場的總裁:「法國政府對我們這個活動很重視的,華人越來越融入法國社會,主要是他們對我們的尊重、重視,所以呢我們華僑地位就提高了。」

梁發強歐洲時報協會攝影師:「有幸能夠得到巴黎市長的邀請,來參加我們中國年的龍年春節,感到很高興,感覺到法國是一個很自由的國家,當然是在法制底下的這種自由,對我們的安全也是有很大的保障。」

新唐人記者仁靜、欣炎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