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僑界舉辦新春團拜暨文化演出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 社區廣角鏡(225)1月22日,英國倫敦僑界在市中心的甘頓市政廳大會堂(Camden TownHall)舉行了新春團拜暨台灣文化訪問團的文藝演出活動,吸引了各界華人以及當地的市民近500人參加。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每年一度的新春團拜活動,是英國倫敦台灣僑胞最熱鬧的農曆新年的節慶活動,今年是由世界台灣同鄉聯誼會英國分會主辦。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許振榮副委員長帶領的台灣文化訪問團造訪歐洲巡迴演出,首站抵達倫敦,並在22日的活動中表演,更是為當天的慶祝活動增添了精彩內容和濃烈的過年氣氛。

許振榮團長介紹說,「我們這次中華民國政府組成一個文化訪問團,到歐洲來訪問,那這個團體,是由國內很出名的民歌手,以及我們的原住民的舞蹈團,來特別到這裡,代表政府向歐洲地區的僑胞來問候。」

他還特別對新唐人的觀眾表達了新年的祝賀:「現在我要向我們的新唐人電視臺所有的觀眾朋友拜年,祝大家龍年行大運,祝大家萬事如意,新年發財年年快樂如意,謝謝!」

當天的演出重現了70年代以台灣青年知識份子所帶動的校園民歌風潮,歌曲包括有《陽光和小雨》,《如果》等名曲,並結合了台灣原住民的音樂及舞蹈。

世界台灣同鄉聯誼會英國分會會長,主辦方的負責人林葳談到,舉辦這個活動很不容易,也得到了多方面的支持,「感謝所有的,我剛才在臺上也說過了,所有贊助我們的單位,好朋友,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才有今天這個場面。」

當天,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倫敦的演出推廣單位,也在現場舉行了宣傳活動,在龍年新年之際,把這個美好的信息傳遞給華人朋友與當地的市民。

林葳:「那我今天很高興有這個神韻晚會(在倫敦的演出推廣單位)來這邊也支持我們,神韻這個舞蹈我每年都會去看,我覺得是特別的好,特別的有意義,尤其他們的服裝,歌舞都是非常專業的。」

台灣文化訪問團在結束了英國倫敦的表演後,還會到德國和挪威,丹麥,比利時等國家進行慰問演出。

新唐人記者文沁、孫衛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