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酒無核輻射卻遭遇質疑困境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受日本福島核泄漏事故的影響,福島制酒業遭遇質疑。25日下午,在東京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由福島制酒業主共同召開了一次“關於福島新酒生產安全性的記者招待會”。

業主們在現場擺有福島生產的多種名酒,並附有日本官方提供的核輻射抽樣檢驗合格證書。

據業主介紹,在4月22日,福島有20個公司向放射能檢驗部門提出申請,對造酒用的井水進行檢測。不久後,在6月7日,又做了出口用放射能分析,與此同時,在9月下旬,又對釀酒用的新米進行檢測,均也無任何輻射。而制酒用的精米又是按10%的比率,從檢驗沒有核輻射的新米篩選出來的優質米。

最後,日本外務省大臣玄葉光一郎在會後,就福島酒可飲用的安全性給予肯定:“對於安全和安心這一類事情,大家都非常敏感,但在這之前,希望大家了解的是福島的酒都是經過各個階段的檢查才出產的。”

到會的許多記者在業主的介紹下,欣然的品嘗著各式美酒。很多人都在拍照留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