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齊聚洛城華埠慶新年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每年洛杉磯華埠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慶祝中國新年前後,一月二十八日下午的遊行就吸引了數萬名遊客。請看報導。

遊客從四面八方湧來觀賞第113屆華埠金龍遊行,將中國城附近的街道擠得水洩不通,也有聰明的觀眾選擇搭乘捷運、早早就到路邊佔好位置。

觀眾邁克•邁耶斯(Mike Meyers):「(等了多久?)兩個小時。(是第一次來嗎?)第一次、很棒。」

小朋友趁著遊行還沒開始,在寬闊的街上買來甩炮、煙花和剛認識的新朋友一起玩耍。今天應該是洛杉磯最有中國味的一天,因為很多不同族裔的人選擇身著旗袍或唐裝出門。

中華總商會今天首開先鋒、帶領遊行隊伍緩緩前進。迪士尼派來木蘭和木須龍,加州參議員趙美心、臺北經文處處長龔中誠夫婦、洛杉磯警局及消防局等單位,以及2012年華埠皇后周慧倫及多位公主等人都在遊行的行列中。

包括附近學校樂隊、儀隊,不同主題的花車、禮車等單位組成了133個方陣,賣力地為觀眾們帶來表演。今年的大龍頭顯然份量十足,每隔幾分鐘就需要人換手舞動。饒富興味的是,隊伍中有許多不同族裔的人表演著中國武術,顯示出南加民眾對中國文化的好奇與欣賞。

一月二十八、二十九日的新年慶祝活動,預計會吸引超過十萬人潮。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