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塔尼亞胡稱對以巴和談不樂觀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個月在約旦進行了五輪會談後再次陷入僵局。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在會談後相互指責。星期天,內塔尼亞胡對以巴和談前景做了不樂觀表態,並宣佈將修建連接地中海和紅海港口的鐵路。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經停止談判有三年時間了,由於國際社會的督促,這個月雙方終於又恢復了對話。然而,在五輪探索性會談後,再次陷入僵局。

星期天,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就過去幾天的談判來看,巴勒斯坦甚至拒絕討論以色列的安全需要。談判形勢不太好。我希望他們能夠意識到這一點,和我們恢復談判,做出實質性的進展。

巴勒斯坦官方上週表示,以色列在談判中所提出的邊界方案和安全措施旨在保護在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給巴勒斯坦的國土完整造成威脅。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將尋求阿拉伯國家聯盟的意見。目前沒有下一步談判的計。

與此同時,內塔尼亞胡宣佈,將在南部城市艾拉特和阿什杜德港口之間修筑鐵路,從而連接地中海和紅海的港口,可以將貨物從亞洲的中國和印度等地運送到歐洲。雖然他否認這個項目是對埃及國內的政治局勢變化作出的回應,但是他稱這個鐵路”在戰略上很重要”。

外來物資、特別是能源產品對以色列的經濟運轉至關重要。而埃及目前在以色列的運輸通道上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