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燈會 鹿港南燈區主燈試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鏡頭來到彰化。位於彰化鹿港鎮文武廟周邊的台灣燈會南燈區,在星期天(29號)晚上進行試燈,許多到鹿港遊玩的民眾特別留在文武廟內看南燈區的「鰲躍龍庭」點燈,讓鹿港文武廟,可以說是越夜越美麗。

主燈一亮,民眾歡呼聲也跟著響起,高17公尺,約5層樓高的主燈,龍頭加上鯉魚身,有魚躍龍門,幻化飛龍在天的意思,在黑夜中加上燈光,顯得格外顯眼。

民眾:「還滿特別的,可是感覺是龍還是魚,魚躍龍門吧,應該是還不錯。」

試燈地點在鹿港文武廟,可以說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台灣燈會,龍的變化造型繁多,像這個用毛筆做成的筆龍燈,龍鬚被風一吹,龍的鬍鬚還會一根根地隨風飄動。

民眾:「文武廟它(筆龍燈)是用毛筆,就覺得滿有相關的東西。」

突破以往,彰化燈會選在空地舉辦,鹿港被點綴成了不夜燈城,讓夜晚的鹿港,越夜越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