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根留臺灣 打造機電王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擁有臺灣水牛精神的企業家林建祥,從6萬元創業基金起家,研發機電產品不斷創新,推出工業型冷氣機及變頻器新產品,建立優質的品牌,進軍國際市場。帶您來看到白手起家的企業家故事。

本著臺灣研發、臺灣製造的精神,林建祥在民雄工業區,成功打造出節能減碳的「工業型冷氣機和變頻器」新產品,榮獲「中華民國第34屆海外華人第 20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

企業家 林建祥:「我們開發變頻器節能減碳的一個產品,比別人家省電,我們的冷卻度比別人好。我們裝工業型冷氣機之後,它不會跳機了。」

特別助理 林彥君:「我們公司的產品,至少比市面上同機種的產品,省電至少有百分之四十以上。」

鈑金部副理 張峰清:「我們的產品特色,主要是用在電控箱上面,做冷卻裡面的PLC或者是變頻器用,延長裡面控制系統的壽命。」

企業家林建祥表示:希望能造就鄉親就業機會及回饋弱勢團體。

企業家 林建祥:「嘉義這個地方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地方,我們也希望能造就一些鄉親的工作機會,把這個機會留在我們嘉義縣這個地方,回饋這邊的社會。輔助弱勢團體, 只要我們賣出一臺冷氣,我們也要回饋弱勢團體一百元的臺幣,多少盡一分心力。」

林建祥以服務熱誠打造優質品牌而被譽為「臺灣水牛精神」的企業家,創造節能減碳的產品,打進國內外市場,讓世界看見臺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