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母親?劉憶如傳掌財政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第一波內閣改組財經首長名單傳出定案,其中財政部長內定由大選前追打宇昌案的現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接任,而巧的是,劉憶如的母親郭婉容也曾任財政部長後,轉任經建會主委,創下母女兩人都擔任財經首長要職的紀錄。

新內閣改組,傳出財政部長李述德將下台,職缺改由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接任。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今天新春開紅盤,祝福大家今年都萬事如意,一切都很順心,謝謝!新年快樂!(是不是有要接財政部長)謝謝關心,謝謝關心。」

劉憶如本人對這項消息低調,不過總統大選前她親上火線,猛打蔡英文宇昌案,態度令人印象深刻。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2011.12.26):

「一董一監情況之下,就去進行董事長的選舉,請問蔡英文自己違背蔡英文,道理在什麼地方。」

劉憶如選前被民進黨質疑是藍軍的打手,讓她一度哽咽落淚,選後被高層重用,傳出將跟隨母親郭婉容的腳步,掌管財政部,郭婉容在1988年7月擔任財政部長,常被外界拿來與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相比,素有「鐵娘子財長」之稱,一度因為推動證所稅引發風波,1990年轉任經建會主委。

而劉憶如這回因為輔選有功,將接管財政部,創下母女兩人都當財長的紀錄。

劉憶如接任財政部長之後,未來勢必還將面臨不少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