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官方:移除觸礁協和號要到年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義大利官方週日(29號)表示,觸礁的協和海岸號遊輪可能還要在地中海吉利奧島附近待到年底,移除工作才能夠完成。

義大利內務保護局負責人加巴里表示,移除工作的第一步是多家公司向協和海岸號遊輪管理公司嘉年華和義大利政府對這個移除項目競標。競標過程就要將近2個月的時間。

義大利內務保護局負責人 加巴里(Franco Gabrielli):「競標結束後,才能開始實際的移除工作,考慮到各種天氣原因,技術問題等等,怎麼也要7到10個月才能完成。」

協和海岸號遊輪觸礁沉船事故發生已有兩了星期,除了已確認的17人遇難之外仍有15人下落不明。星期天,惡劣天氣和大風浪造成潛水員暫停搜索遇難者的工作,從船體內抽取2300噸燃油的工作也無法進行。

協和號大部分船艙都已經淹沒在水面以下。週日(29號)早間,船體在6個小時之間移動了3.5釐米,超過了正常狀況下的1到2毫米移動。但是官方表示,船體目前很穩定,從目前20米深的海水滑入更深的海水中的幾率很小。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