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攤上境外勢力就能轉移矛盾嗎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禁言博客】攤上境外勢力就能轉移矛盾嗎

攤上境外勢力就能轉移矛盾嗎?

博訊論壇,有篇署名秋不曲的文章說,面對廣東烏坎村的局勢,中共媒體開始散佈說:「境外反華勢力唯恐天下不亂、推波助瀾把事情搞大」。請問中共的文痞們,所指的境外勢力,到底是些甚麼勢力?是聽說烏坎起義,美國軍艦趕來支持、還是日本把大砲駕在國門口,是俄羅斯陳兵邊境、還是越南肆意挑釁?好像都沒有吧!我們所知道的是,一些境外媒體報導烏坎事件。他們最感興趣的,是這個中國大陸的村子裡,沒有了中共組織,這是不是一個大話題呢,這是不是讓全世界關注的事兒嗎?媒體嘛,就是要報導讓大家都關注的話題。當然還有過渡政府,對烏坎事件發表了看法。請問,過渡政府成員也好、海外民運人士也好,境外記者也好,貪污過中國農民的錢財麼?侵佔過中國農民一分一厘的土地嗎?當然,境外有些人,靠向中共官員行賄、靠資金、靠招牌等因素,在中國圈地辦企業。那些在中國有既得利益的境外人,會在烏坎的土地問題上,推波助瀾嗎?那麼,甚麼勢力會推波助瀾?想推波助瀾的境外組織,能搶到中國農民的土地嗎?包括以色列記者都進駐烏坎村,是去搶農民的土地嗎?烏坎事件是境外勢力造成的嗎?中共媒體,只攻擊境外勢力,卻不對貪官進行攻擊,這是甚麼道理?這算是媒體嗎?中共自己把事兒做壞了、自己當土匪,被覺醒的農民兄弟姐妹發現了,現在他們反抗了,於是,就把責任全推給了境外!文章說,過去一提反華勢力,人們就跟著感覺走。現在,多數中國人越來越喜歡境外甚麼勢力。筆者身邊兒,大多人數都痛恨中共、痛恨官場、痛恨貪官,但很少有人痛恨海外勢力。他們不僅不痛恨,反倒是堅決支持反共勢力。苦大仇深的,是境外勢力還是中國人?中共貪污腐敗、榨取人民的血汗、揮霍老百姓的資源,並且對社會管理很不作為。中國人民,可以說深受中共之毒、之苦、之害。境外的甚麼勢力和大陸老百姓,誰更恨中共呢?顯然是那些還在受苦受壓迫的中國人。中共試圖用境外勢力就想轉移矛盾的作法早已不起大作用了。普通群眾,可能對中共本質上的惡毒,還認識不清,但至少知道中共很壞,比任何組織都壞。

迴避是非,打族裔牌

不久前,有人指責美國主流媒體,對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競選資金案的報導,是對華人的種族歧視。對此,有網友評論說,美國主流媒體對劉醇逸的報導,基本上是客觀公正的,與報導其他族裔政客涉嫌的政治醜聞,並沒有甚麼不同,所謂種族歧視的說法很牽強。在美國,任何民選官員,涉嫌違法犯罪,都是新聞媒體追逐的焦點,這是媒體監督職能的體現。劉醇逸被調查,不是因為他的族裔,而是因為他涉嫌違反美國的法律,這一點,首先要認識清楚。美國主流媒體,從來沒有對趙小蘭、駱家輝、朱棣文、趙美心等人說三道四,同樣是華人,他們為甚麼沒有受到「種族歧視」﹖因為他們的行為,遵守了美國的法律,他們的操守符合了選民的期待。越來越多的華人,對一些有著特殊利益背景的華人團體,動輒以華人代表自居,以種族歧視為藉口,刻意迴避基本是非曲直,鼓動不明真相的華人,挑戰美國主流價值觀的做法很反感,因為,在美國這種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民主國家,所有問題都可以通過法律解決,迴避是非,打族裔牌,是試圖破壞法治的表現,這只會讓一個族裔,永遠處於弱勢,無法成長壯大起來,無法真正被主流社會所接納。

買啥股票?都是一個傻!

有網友發帖說:買了浦發,白了頭髮;買了太保,三餐不保;買了人壽,越來越瘦;買了平安,徹夜難安;買了工商,全身是傷;買了基金,天天抽筋;買了石油,鍋裡沒油;買了石化,直接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