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國簽歐盟財政新約 英國捷克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焦點。星期一(30號),法國總統沙科齊宣佈,歐盟27個國家中將有25國簽署歐盟新財政契約。繼英國之後,捷克也明確表示拒絕簽署契約。在新契約裡,歐盟對財政措施制定了更嚴厲的規範,避免債務危機再度發生。

薩科齊在週一的歐盟峰會上表示,繼英國首相卡麥隆之後,捷克總理也決定不簽署歐盟新財政契約。

法國總統 薩科齊:「捷克總理告訴我們,因為憲法的緣故,他不希望加入新契約。對這個決定,我們已經有部分了解,但不完全清楚為什麼布拉格去年12月可以接受的條約,現在卻沒辦法。儘管如此,在丹麥正式加入之後,目前已確定將有25國簽署歐盟的新財政契約。」

根據新契約,簽署國將採取收緊預算規則,以防止未來再發生債務危機。如果沒有意外,契約將在3月1號召開的歐盟峰會上正式簽署。

這次歐盟峰會,還討論了希臘危機和怎樣減少歐盟各國的失業問題。現在整個歐元區17國的失業率已經上升到10%,共計有2300萬人正在尋找工作。

人們擔心,歐盟大規模的削減預算,會傷害目前正在緩慢恢復的商業和貿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湘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