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異國美食街 市府要求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1日訊】師大商圈周邊的浦城街13巷內,因為聚集許多各國料理的餐廳,因此,有了異國美食街的封號,但是這些店家,恐怕要吹熄燈號。台北市府以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為由,要求所有店家,十天內必須停業。

原本高掛在牆上的招牌,一個一個都被卸了下來,師大商圈的異國美食街,過去20多年來,聚集了25間泰式、美式、韓國、印度等各種風味的美食料理,聞名全 台,但從1月中開始,店家陸續收到市府發函,以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住宅區8公尺內巷道,不得經營餐飲店為由,要求他們全都關門、收店。

異國美食街店家 柯裕佑:

「浦城街這邊主要的商家,基本上都有合法的商業登記,大部分也有開發票,也有跟國稅局申請稅籍,就我們商家來講,我覺得我們已經是合法的。」

師大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 林文忠:

「台北市有59個商圈,那59個商圈以後是不是都像這樣,我們也不知道啊!而不是說就只有師大商圈這樣子,那(對)這些店家公平嗎?不公平啊!」

未來十天、半個月,異國美食街就要吹熄燈號,曾經在這裡消費過的顧客,都大感驚訝。

民眾:

「這邊已經這麼久了,如果有住戶反應的話,應該政府要去做協調,而不是直接就把它關掉。」

店家滿腹委屈,顧客直呼可惜,但附近居民早就無法忍受,組成自救會,就是希望店家撤出浦城街,還給他們一個寧靜的居住空間。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長 劉振偉:

「過年的時候,整個遊覽車拖著觀光客來,有講英文的、有講廣東話,這是住宅區耶,如果這裡可以,那帝寶(豪宅)是不是也可以每天送三萬人,在門口逛來逛去。」

為了顧及居民的感受,市府決定祭出鐵腕政策,要求所有店家,十天內必須歇業,否則將罰6~30萬元,甚至斷水、斷電,經營多年的異國美食街,即將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