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月3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美促安理會制止敘利亞暴力鎮壓

白宮發言人卡尼敦促安理會對敘利亞的暴力鎮壓采取行動。

「重要的是,安理會要采取行動,不應該允許阿薩德政權襲擊人民,并拒絕阿盟政治解決的提議。我們支持阿盟在這一進程中的角色,支持阿薩德殘暴政權的政府將發現他們只是少數,并將因為慫恿它進一步人權侵犯而遭到批評。」

卡尼說阿薩德政權倒台「不可避免」,并敦促各國政府在決定自己立場的時候,要考慮到這一事實。

俄羅斯周一稱,敘利亞政府已經同意与反對派在莫斯科談判。白宮隨后表示,支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

當天,美國常駐駐聯合國代表蘇珊· 賴斯也敦促一直無所作為的安理會,支持阿盟關于敘利亞政治過渡的計劃。這份計劃要求阿薩德向他的副手移交權力,以便為自由選舉做准備。

阿盟秘書長阿拉比和卡塔爾首相預期將在周二請求安理會支持阿盟關于敘利亞過渡的計劃。

賴斯說,阿盟提出的決議草案不包含制裁或使用武力,「主要是直截了當的譴責敘利亞所發生的事情,并呼籲敘利亞政府堅持對阿盟的承諾,并支持阿盟的計劃,這是安理會應當做到的最低限度。」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敦促安理會通過歐盟和阿拉伯國家共同起草的一份支持阿盟計劃的決議草案。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美共和黨佛州初選民調 羅姆尼領先加大

佛羅里達州還是那么陽光明媚,共和黨即將舉行的總統初選給這里增加了一些緊張氛圍,根据《邁阿密先驅導報》和 NBC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麻州前州長羅姆尼領先前議長金里奇已經達到十幾個百分點。

正在那不勒斯舉行競選活動的羅姆尼看上去比較輕鬆。「我個人的看法是金里奇議長在佛羅里達日子不好過,因為佛羅里達的居民觀看辯論,聽到了其他候選人的觀點,他們將支持羅姆尼。」

金里奇 和妻子在魯茲的教堂參加了早晨的禮拜,金里奇表示不管民意調查如何他將

奮戰到底。

金里奇: 「我相信共和黨不會提名一個從麻州來的支持墮胎,支持槍支管制和支持增加稅收的人。」

但直到星期二我們才知道到佛羅里達選民到底選擇了誰, 在邁阿密接受采訪的兩名男子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退休者弗拉客:「我支持羅姆尼,我感覺他很有希望,我認同他的競選辦法,他向民眾講清了他的訊息,我想我們是到了一個改變的時候了。」

在邁阿密海濱做日光浴的科里(Karina Klee)說沒有一個共和党候選人能和奧巴馬相比。「我喜歡奧巴馬,他是個聰明人、干的也不錯。我認為他是個好總統。」

而另一個居民勞拉則表示要讓奧巴馬下台。

由於共和黨初選的前三站分別有三個不同的候選人胜出,佛州初選變的格外重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廣西河流鎘污染當地居民搶購瓶裝水

據報,截止29日,柳州關鍵電站鎘濃度超標8倍。

從1月15日有報道說柳州河流遭到鎘污染以來,當地居民瘋狂搶購瓶裝水, 在中等和大型超市瓶裝水的銷售量每天達到30噸,在最近幾天,一些超市的銷售量達到了大約100噸。

雖然當地政府公佈的報告說目前柳江飲用水源水質符合國家標準,但居民們還是認為飲用瓶裝水更加安全。

兩週前,龍江河拉浪段河中出現死魚,化驗結果證明河水中重金屬鎘的濃度超標3倍。

據官方透露,目前已經初步查明污染源,罪魁禍首是廣西金河礦業股份有限公司,但政府花費15天還沒有最終確定污染源已經引起當地民眾不滿。

一些專家分析,由於此次污染源範圍很大,很難判斷具體何時才能徹底消除污染。

而且由於污染帶較長,仍有可能對柳江飲用水安全造成較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神韻的美與祥和觸動觀眾身心

卡皮 麥考平(Cappy McAlpin) 女士曾是演員和模特,「今天對我來說不僅是文化的體驗,也是一種精神的體驗。我發現自己坐在場中很放鬆。晚會既驚心動魄,而又使我平靜。」

Moushegian莫申吉安夫婦是退休軍官和教師,他們被神韻演出深深觸動,含著眼淚與記者暢談他們的感受:「我知道他們超越自己的情感。表演來自於演員們的內心。美麗而溫暖、關愛與祥和,這就是我的感受 還有平和。他們希望和平、安寧,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些。」

凱蒂的先生理查德說:「我非常欣賞(神韻的)舞蹈和音樂,所有的一切結合的非常完美,并傳遞一個極大的信息。」

凱蒂從神韻晚會中體會到了天人合一祥和與美好的超凡意境。無論是花朵還是陽光讓她看到人与自然的和平共處,一切是如此美好。「當我看到的花朵,與自然的聯繫,人從天幕上飛下來,又再飛回去,彩虹和歌舞升平,這是我最喜歡的。整個晚會讓我印象深刻。但是這是部分對我觸動最深。是的,美麗,和平,與自然的聯繫,他們如何關愛一切,花,彩虹,太陽,所有的一切。」

這是新唐人亞特蘭大記者站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