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背書 日核電站通過壓力測試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聯合國核專家星期二(1月31日)為日本核電廠壓力測試結果背書,認為日本核電廠足以承受如同去年311事件的大災難。

去年3月11日日本發生9級地震,強震加上隨之而來的大海嘯,摧毀福島第一核電廠。引發自25年前切爾諾貝利(Chernobyl)核子災難以來,最嚴重的核危機。

這份來自國際原子能總署的背書讓日本政府期待以久。

國際原子能機構小組負責人詹姆斯‧里昂(James Lyons)說:「我們額外提供一些可以改善他們過程的方式,包括使用新的國際安全標準。他們表現出想要採用這些標準,所以我們有信心他們會達到預期的評估效果。」

壓力測試是以計算機模擬,評估反應堆在地震或海嘯等非常情況下的應變能力。

通過壓力測試得到國際原子能機構背書,為打算重新啟動其他反應堆的日本政府提振精神。

不過批評者質疑測試的有效性。批評者表示,他們一次只能模擬一個自然災害,並提到測試不能反映出在福島核災中出現的設備故障和人為疏失等風險。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