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證實駐埃使館為6公民提供庇護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美國國務院在30日證實,美國駐開羅大使館將為6名被埃及政府禁止出境的美國公民提供庇護。近日,埃及對外國資助的民主團體展開的鎮壓使得美國和埃及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日前,埃及政府對國內支持民主的非政府組織進行鎮壓。這些組織中的6名美國公民被埃及政府禁止出境,由此美國大使館破例為他們提供外交庇護。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美國大使館為美國公民提供保護,但絕不意味著規避埃及的司法手段。

外界輿論普遍認為埃及政府在2011年12月份開始的鎮壓行動是為了打壓埃及境內的言論自由。受到突擊調查的這17個外國資助的民主團體、人權組織以及民間團體都曾批評過埃及武裝部隊在街頭的暴力鎮壓。

目前,美國已經和埃及當局進行交涉,希望儘快取消禁令。美國表示如果埃及不尊重非政府民主組織,停止推進民主進程,將凍結對埃及軍隊每年13億美元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