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郎朗貶損李雲迪 網友專家齊炮轟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一向高調的大陸鋼琴家郎朗在新年伊始又被網友轟炸。原因是,網友認為他在微博上貶損自己的同行李雲迪。眾網友紛紛批評郎朗「音樂素養淺薄」、「靠包裝炒作成明星」以及與權勢靠得太近,評論人士指出,像郎朗這類與中共體制合謀的所謂藝術家,名氣再大也是曇花一現,難以成為歷史留名的藝術家。

龍年央視春晚,大陸年輕鋼琴家李雲迪與台灣明星王力宏進行了合作表演。日前,郎朗在微博中透露,本來節目原定是他與王力宏搭檔的。網絡馬上掀起關於「郎朗與李雲迪誰更勝一籌」的爭議。

1月29號,郎朗在微博寫道:「每年120場音樂會不是靠吹就能有的!」

有網友表示,趕場趕得太多了,還能靜下心來彈琴嗎?

美國《紐約時報》曾批評郎朗的演奏「常常不連貫,隨意任性,輕率粗糙」﹔與郎朗合作過的指揮家也曾公開表示,他的音樂家素養淺薄。

而英國《金融時報》的記者在採訪完郎朗後報導說:「他不停的鼓吹自己,以及不知疲倦的亮出一串串名人名字的做法,很快就顯得比蠔油蘆筍牛肉還沒有吸引力。」

大陸文化評論專家葉匡政認為,像郎朗這樣的藝術家,不管目前名聲再大,也是曇花一現。

葉匡政:「中國像這種藝術家,他接受的這種教育是很單一的,就是藝術方面的教育使他無法對當下的制度、或文化活動,或者對當下的體制有他自己的判斷,所以這種藝術家,其實他的知識在當下的名聲再大,他其實也是曇花一現。」

2011年初,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訪美時,郎朗在美國白宮演奏了2首「反美歌曲」,引來的批評覆蓋全球,他被輿論批評為「在美國白宮公然宣揚中共的血腥暴政和謊言」。

同年6月,郎朗在悉尼歌劇院連續舉行4場演出,一些澳洲華人冒著嚴寒在歌劇院門口發放傳單,勸告郎朗不要充當中共的政治工具,並公開勸導郎朗要做一個有良知的華人。

葉匡政:「出現在郎朗身上的這種狀況,不是中國的某一個藝術家或少數藝術家的問題,而是中國可以說95%以上的藝術家也好,作家也好,郎朗不一定意識到他這種行為作為一個藝術家來說,有背於藝術家應該堅守的良知。」

葉匡政指出,一個沒有判斷力的藝術家,肯定無法成為真正的藝術大師,而這些所謂的藝術家很快就會被歷史翻過去。

新唐人記者代靜、李韻、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