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飛龍在天燈會 巨龍水舞煙火爭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高雄燈會藝術節愛河燈區,已經熱鬧開幕,現場50米高巨龍風箏碰撞地面夜光龍,引爆一萬顆煙火,全程6分鐘璀璨水舞煙火秀,照亮大片高雄港夜空,讓民眾驚嘆連連。

一萬朵煙花直奔高空綻放,全台第一次曝光的跑動式太陽水煙花,搭配七彩炫麗煙火,震撼高雄港碼頭。

高雄燈會主持人 黃子佼:「剛開始的1分鐘,幾乎是不間斷的一直噴發,這就是我們高雄燈會藝術節,12年的豐功偉業,漂亮啦。」

噴泉水舞搭配五彩繽紛燈光,隨著雄偉交響樂變化,時間長達六分鐘,民眾大呼過癮。

現場民眾:「煙火超好看的!」

現場民眾:「今年煙火很漂亮,我可能還會再來看。」

現場民眾:「今年的煙火比往年應該還要好,很棒!很讚!」

現場民眾:「高雄越來越讚!」

現場民眾:「滿有特色的,可是太快就沒有了。」

因為今年是龍年,在開幕秀中設計長50公尺的閃亮巨龍風箏,從高雄港外海飛入燈區,由地面活靈活現的夜光龍迎接,突出今年燈會主題「飛龍在天」。

高雄市長 陳菊:「今天最主要希望藉燈會藝術節,讓大家看到飛龍在天,傳統再現。」

陳菊說,今年高雄燈會邁入第12屆,每年都在創新求變,結合在地特色與傳統,要打造大高雄成為幸福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