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意就位走紅毯 嚴厲監督新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新內閣名單昨天出爐,新國會今天也就定位。今天是立法院第8屆第1會期報到日。立法院議場外鋪起了紅地毯,讓113位立法委員辦理報到,不少人是首次到立院,還不太熟悉環境與媒體陣仗,但都作好監督新內閣的準備。

國會報到,媒體大陣仗迎接,民進黨女立委結伴走紅毯,力挺競選副院長的葉宜津。順利連任的張嘉郡則帶著孩子出席。以全台最高票當選立委的徐欣瑩也受到關注。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 :「選戰結束之後,不斷地請議一些前輩,還有熟悉立法院生態的一些前輩先進,我都不斷地請教」

之前為環保請命的作家張曉風,對於將來可能在質詢台上,監督剛接任文建會主委的好友龍應台,她說。

親民黨立委 張曉風:「新的舞台上,有新的角色,可能也產生新的情節,我想我不會把她當朋友,或者敵人來看」

民進黨本屆席次增加,加上台聯重回國會,續任總召的柯建銘,力推在野合作。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未來我們黨團成員達到三分之一以後,我們會提出該釋憲的法案我們都會提出來,當然包括票票不等值的問題,以至於程序委員會的問題。十年政綱所有法案,以及上會期的優先法案,我們會陸續提出來」

國會重洗牌,院長王金平把歐債與朝野協商視為重點。

立法院長 王金平:「多了一個政黨出來,但是我們也希望大家共謀國事,秉持著互相尊重」

「來,123」

第八屆立法委員有新人,也有老面孔回鍋,113位立委就定位,準備開展未來四年的國會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