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不破LED球泡燈 工研院全球首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燈泡一定要是玻璃製的嗎?工研院發表全球第一款塑膠製的LED球泡燈,不但耐用不怕摔,更兼具大發光角度與高發光效率,可望提升國內LED產業競爭力。

啊…

在汰換傳統省電燈泡的時候, 一不小心就會這樣,工研院最新發表全球第一款摔不破的LED球泡燈,免除摔破燈泡的困擾。

民眾 鄧琬蓉:

「現在有這種摔不破的燈泡讓我覺得很安心。」

藉由改良燈具設計和材質,不但解決散熱問題,更突破傳統LED點光源的照明侷限。

工研院 電子與光電研究所 推廣副組長 胡鴻烈:

「因為我們是用小晶粒的LED,整個分布在整個(燈泡)表面,這樣的話可以同時達到第一個發光效率比傳統還高,因為它的熱源會分散、被打散,分布在整個燈的表面,所以它的散熱效果比以前好。」

雖然LED燈發光效率高、壽命長,但是售價是否能讓消費者接受?

工研院 電子與光電研究所 推廣副組長 胡鴻烈:

「那我們這整個本體基本上是塑膠的,而且直接可以射出成型,所以相對生產也比較容易,所以在成本上就比傳統的便宜,那這整個的分析大概接近是傳統的LED 燈泡的1/2強。」

工研院採用塑膠燈體,突破燈泡是玻璃的慣性,降低製作成本,可望提升國內LED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