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共 奧巴馬加強對華貿易施壓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最近在對華貿易上態度明顯趨於強硬。華府專家認為,目前白宮對於中共不遵守世貿組織規定的做法已經“非常憤怒”,而持此態度的不僅限於美國。

美中問題專家 Kenneth G. Lieberthal:“我的解讀是,總的來說總統(奧巴馬)對中國不守規則的做法“非常憤怒”,這包括國內補貼和其他各種行為。”

在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院的研討會上,有學者指出,奧巴馬總統日前在國情咨文中多次提到中國,並強調要針對中國等國家的“不公平貿易手法”,成立一個新的調查部門。這顯示出白宮在貿易問題上對中共的強烈不滿。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週一也表示,美中未來最大的挑戰和分歧是經濟問題。

美國總統 奧巴馬:“當我們的競爭對手不按規則辦事時,我不會坐等待斃。我們提出的針對中國的貿易案幾乎是上屆政府的兩倍。”

日前,美國向世貿組織起訴中國限制原材料出口一案獲得勝利。世界貿易組織上訴機構裁定,中國對幾種重要工業原材料的出口限制不符合世貿組織的規則。這讓中國產品獲得了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專家認為,未來會有更多國家在貿易上對中國採取更為強硬的做法。

美中問題專家 Jeffrey Bader:“確實存在這種可能性,即世界各國在對華貿易上採取更多保護主義做法。這不是因為選舉的壓力,而是因為中國(不守規則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