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終極上訴 力抗引渡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星期三(2月1日)向英國最高法院提出終極上訴,希望不要因性侵指控而被引渡至瑞典。阿桑奇的律師在法庭上表示,針對他的逮捕令無效,並違反了最根本的司法原則。

這次的上訴可以說是阿桑奇能否留在英國的最後一個機會。

阿桑奇的律師御用大律師蒂娜•羅斯在法庭上陳詞認為,所謂的逮捕令是無效的,因為它是由檢察官而不是中立的法官或法院發出的。同時,阿桑奇並未在瑞典遭到控告,瑞典當局只是要他接受訊問。

阿桑奇的律師蒂娜•羅斯:「在這個案例裡,如果發出逮捕令的瑞典檢察官沒有司法當局的行為目的,那這個逮捕令就不成立,把阿桑奇先生引渡到瑞典就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2010年12月,兩名前維基解密的女性義工指控阿桑奇性侵,英國警方依據瑞典檢察官發佈的歐洲逮捕令拘留了阿桑奇。

現年40歲的阿桑奇一直否認所有的指控,並表示這些指控具有政治動機,因為他所創辦的維基解密網站公布的大量泄密外交電文導致許多國家政府難堪。

阿桑奇在英國最高法院的上訴將持續兩天的時間。但最終的裁決結果預計要在幾個星期後才會公布。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