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紛紛為受傷球迷捐血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2日埃及一場足球賽引發暴力騷亂,群眾互相踩踏,或遭利器割傷,造成至少74人死亡,一千多人受傷,一百多人傷勢嚴重,這是埃及史上最嚴重的足球暴力事件, 很多民眾紛紛湧到賽德港的醫院捐血,以挽救失血嚴重的傷患。

由於暴力衝突之後球迷死傷嚴重,醫院急需血液挽救傷患,熱情的民眾紛紛湧到賽德港的醫院捐血。蘇伊士運河區所有的醫院也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救護車從鄰近的伊斯梅利亞(Ismailia)和蘇伊士等地湧入賽德港。

民眾穆罕默德(Abdullah Mohamed):「不管在體育場或在家的賽德港民眾,無論男女每個人都來到這裡捐血,因為醫院的血袋已經用光了。」

目前執政的最高軍事委員會負責人坦塔維(Mohamed Hussein Tantawi),則誓言要追究暴力元兇,並宣佈全國哀悼三天,同時補償因暴動死傷的球迷家屬。

這是前總統穆巴拉克下臺以來最嚴重的意外事件,也是十六年來,世界上死傷最慘重的一次球迷暴亂。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