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界AKB48 31號動物園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來看看小朋友的最愛,動物園,去年從日本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兩隻丹頂鶴,其中的雄丹頂鶴「Big」,早在去年就與遊客見過面了,而雌丹頂鶴「Kika」,則因適應問題,在1月31號終於正式與大家見面,而園方也與日本釧路動物園正式簽訂友好協定,希望雙方在未來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時而優雅的吃東西,時而踏著輕盈的舞步,快速躲入草叢,這是剛剛和民眾見面的雌丹頂鶴「Kika」,面對遊客仍有些許害羞。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 金仕謙:「各位來到現場跟第一次見到所有的遊客,牠可以非常坦然的,而且非常自在的在那裡進食跟活動,我想也是這段時間對台灣環境的適應, 以及所有遊客來參觀的時候,能夠配合控制音量,那接下來的日子,所有的遊客都看得見牠。」

牠可是丹頂鶴界大明星喔,如果以日本明星來比喻的話,Kika算是AKB48,舉止則是像吉永小百合。

日本釧路動物園園長 山口良雄:「牠很有魅力,野生的公鶴看到牠都很喜歡,

總是會在他的籠子外徘徊(用日本女明星來比喻),大概像AKB48,牠像電影裡的吉永小百合,非常質樸、漂亮。」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 金仕謙:「那我們想透過丹頂鶴的連 結,可以帶給雙方動物園更多的合作跟友好的互動。」

藉著丹頂鶴的連結,使得台日雙方的關係更進一步,但是最大的贏家想必還是不用跑大老遠就可以看到丹頂鶴的社會大眾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