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盧廣仲說故事 小朋友更想聽早餐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除了第一夫人周美青朗讀故事給小朋友聽,歌手盧廣仲今天(2日)在高鐵上 也試著說故事給130位來自屏東的師生們聽,這是高鐵公司和台北國際書展結合,贊助偏鄉兒童的計畫,讓這些孩子搭高鐵到台北來看書。不過小朋友們似乎比較想聽盧廣仲唱歌。

歌手 盧廣仲:「我等一下要為大家今天要朗讀,就是《老人與海》,這是我第一次朗讀,所以有點緊張。」

克服口齒不清和緊張,盧廣仲在急速行駛的高鐵上為130位屏東偏鄉地區的小朋友朗讀世界名著《老人與海》。不過,小朋友似乎更想聽他唱歌。

小朋友: 「唱歌,唱歌。 」

歌手 盧廣仲:「閱讀我覺得是一個挑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可以以這樣子的方式跟小朋友一起在高鐵閱讀,也是特別的經歷,希望今天小朋友可以聽得懂,他在比較偏遠的地區,他可以通過閱讀來了解現在發生的事情,還有增加自己的知識是很好。」

聽偶像歌手朗讀,小朋友反應如何?

國小生 謝廷杰 :「很開心。」

國小生 洪浩膺:「感覺很奇怪,一個會唱歌的會變到閱讀的,很奇怪。」

國小生 高博俊:「(他今天唸的甚麼書?)知道,那個魚的故事。」

從這些小朋友開心的模樣看來,這一趟高鐵朗讀之旅,肯定是趟難忘的成長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