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元宵 元宵、湯圓老店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中國新年才剛結束,緊接著元宵小過年又要到了。傳統市場商家剛忙完年菜,又要忙著準備元宵,倒是一般人分不清楚元宵和湯圓的差別,其實差就在做法,用竹篩「滾」出來的叫做元宵,吃起來口感紮實,湯圓則用手工「包」出來的,口感相對Q軟。

元宵在竹篩中滾啊滾,得出動四個大男生的力氣,左右來回滾動五、六次,才能讓每顆元宵都能均勻沾到糯米粉,元宵節快到了,市場走一遭,元宵買氣嚇嚇叫。

業者:

「有人訂了兩百盒,公司團購的。」

不儘元宵買氣夯,湯圓也大受歡迎,同樣都是白色外皮,但兩者不管是做法,還是口感,都有差異,滾元宵形狀比較大顆,口感紮實,適合水煮或是油炸,至於手工湯圓得將內餡用水磨粉包起來,形狀比較小顆,口感相對Q軟,一般拿來煮紅豆、酒釀湯圓,十分對味。

業者:

「像南方人,應該都是吃元宵吧,那北方吃湯圓,因為比較軟,熱呼呼的,湯圓每天都可以吃得到。」

客人:

「買兩盒(買哪些口味?)買玫瑰還有橘子。」

客人:

「海苔、芋頭、花生、玫瑰、百果。」

元宵和湯圓,不管是包芝麻、花生還是鮮肉,一直都是熱賣口味,想要嘗鮮,有業者推出玫瑰、鳳梨,甚至海苔等新口味,就是希望緊接而來的元宵小過年,能出奇招,滿足過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