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菜單的餐廳 主廚用心創意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近幾年來,台灣開始有了無菜單餐廳,我們拜訪了在台南的無菜單餐廳,主要賣點是廚師的創意,主廚當天採買,有什麼食材就料理什 麼,那到底前來的顧客要如何點餐呢?一塊兒去看看。

外國民眾:

「我今天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透過同學的介紹才知道怎麼點,我現在知道,就是按照價位(高低)」。

民眾:

「就是跟餐廳說你要199、299、399的菜就好了。」

業者表示這樣的點餐方式是有特殊用意的。

業者:

「這樣點餐方式是一種感性與顧客之間的互動,所以客戶來這裡才會有所謂的價值感,我常常跟客戶講我賣的就是一個心靈感動,讓他(顧客)吃了這個價值心靈很 感動。」

主廚的創意與用心,讓很多前來的顧客每次點菜都有不同的驚喜。

民眾:

「我覺得很新奇的菜色是,好像紅燒獅子頭上面還會放乳酪,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菜。」

民眾:

「老闆煮什麼我們就吃什麼,這種不動腦筋(點菜)吃飯,我是可以接受的。」

業者:

「如果客人喜歡吃中菜的方式,我就用中式與西式去搭配,搭配到讓客戶喜歡,另一種就是溝通,一個察言觀色,我會去看怎樣的客人,什麼樣的層級?什麼樣的穿著?怎樣的坐姿?怎樣的站姿?怎樣吃的方式?去搭配菜給他。」

主廚用心的在吧檯料理食材,看著顧客將一道道的料理心滿意足的吃下肚,就是廚師最大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李威良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