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在即 朱延平躋身影展導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新聞局今天為台灣柏林影展代表團舉行行前記者會,從未參加過國際影展的導演朱延平直說自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也對國片復甦,培養出老中青三代的電影人才感到開心。

拍了這麼多年電影,終於第一次參加國際影展,導演 朱延平笑稱自己感覺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導演 朱延平:「人家問我有沒有去過柏林,真的沒有去過,不只柏林,哪裡都沒去過,所以以前朋友常常跟我開玩笑,給我打電話: 國際大導演在嗎?我就會開玩笑的回應,我就是,正是在下我,但是都是開玩笑的,從現在開始,去過柏林,你就可以正式問我:國際大導演在嗎?我就可以正式的跟你說,就是我。」

今年有4部台灣電影入圍柏林影展,台灣電影「10+10」和「LOVE」入選今年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徐立功監製、曹瑞原執導的「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以及公視和德國合作的「美食人、情、味」則入圍美食電影。

導演 曹瑞原:「終於恭逢其盛,因為我們以前一直看到朱導演都說,你們那個年代我們都沒有跟上,好像永遠都不會再臨到我們身上,沒想到還是來了。然後這一次又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好朋友,這麼多的一起合作的、以前工作的一起到那裡(柏林影展),我覺得真是太棒的一次經驗。」

國片票房屢創佳績,這一次有13個導演一齊走在柏林影展紅地毯上,向國際展現台灣影視競爭力。

導演 朱延平:「我們好像有13個,走在紅地毯上真的是讓國際耳目一新的,真的是老中青,都有。」

代表團,預定2月11日晚間抵達柏林,參加2月9日至19日的影展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