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漲價 20kg漲34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日訊】景氣低迷,全年經濟成長率無法保四,現在連民眾的荷包也要緊縮了,台灣中油宣布即日(2日)起調漲家用桶裝瓦斯價格,每公斤漲1.7元,20公斤裝每桶貴了34 元,漲幅是13個月來最高,消息傳出,小吃店抱怨做生意沒賺頭,民眾質疑,選完後是不是就隨便漲了?

自助餐店家從早上9點開始就忙個不停,中午之前得煮出將近20道菜,不過忙歸忙,聽到瓦斯要漲價,老闆停下手邊工作,吐苦水。

業者:

「(瓦斯)這段時間是漲的幅度比較大,菜啦、肉啦!都一樣,都漲得很大。」

漲、漲、漲,台灣中油宣布又要漲價了!

即日(2日)起,桶裝瓦斯一公斤27.86元漲到29.56元,以20公斤的桶裝瓦斯來說,等於又貴了34元,是13個月來的最高漲幅,另外家用天然瓦斯 也從 16.83元,調漲到17.31元,以每戶家庭每個月平均用量30立方公尺估算,單月的花費增加14.4元,對每個月原本要花2萬多元瓦斯費的自助餐店而 言,成本多了1000多元。

業者:

「(漲價)生意就不好,漲價目前是沒有考慮,現在成本高就是我們自己吸收啊!」

業者:

「原來成本差不多(售價)三分之一,現在成本差不多一半一半,小老百姓哪有什麼辦法?」

小吃店業者無奈,瓦斯行也抱怨業績受到影響。

瓦斯行業者:

「(現在)跑沒幾趟,剛回來,當然是有人講啊!選舉選完,隨便它(漲)啦!。」

不只瓦斯價格選後hold不住,油價也可能不再緩漲,景氣低迷,民眾的心情恐怕也要跟著走下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