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訪北京 籲中國對伊朗施壓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 (Angela Merkel)星期四上午抵達北京,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默克爾呼籲中國對伊朗施加壓力,要伊朗放棄核項目。歐盟已經禁止從伊朗進口原油,但是中國對禁運持反對立場。

默克爾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就世界與歐洲經濟情勢交換了意見。

由於中國為伊朗石油輸入大國,默克爾敦促北京減少進口伊朗原油,以配合歐盟的石油禁運政策。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提議,若歐洲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政策,中國必須告訴伊朗,我們不需要你們的石油,世界不需要另外一個核國家。」

她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對禁止進口伊朗石油通過協議。

默克爾還呼籲中國重視對知識產權的保護。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當然需要有效保護知識產權,企業家們總是說,為了在中國有活力的發展,中國需要撥出資金來對知識產權作出保障。」

這是默克爾自2005年上任以來第五次訪華,上次訪華時,默克爾會見了幾名中國民間維權人士。 北京的訪問結束後,默克爾將前往廣東。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