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聯儲將盡力保護金融系統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2日對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發表證詞時稱,美聯儲將繼續密切關注歐洲情勢,將採取一切措施保護美國金融系統,使其免受歐債危機的影響,並建議採用可持續發展的財政政策。

伯南克稱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一些限制美國企業投資的不確定因素,如歐洲銀行的困境,正在減弱。不過歐洲金融危機對美國經濟復甦依然存在威脅,美聯儲將盡一切可能保護美國經濟。

談及當前的預算政策,伯南克表示長期的財政赤字會提高危機的可能性,但他也反對在短期內大量削減財政支出,認為這將影響經濟復甦。他敦促美國制定可持續發展的財政政策。

美聯儲主席 伯南克:“為了實現經濟和金融穩定,美國的財政政策必須走一條可持續發展的路,確保與國家收入相關的債務隨著時間推移能夠至少保持穩定,最好有所下降。(如何)實現這個目標應該是最先考慮的。”

伯南克還說,目前美國的通脹已經在下滑,美聯儲不會容忍高通脹,也不會尋求提高2%的通脹目標。他也表示,美聯儲可以控制通脹卻無法控制失業率。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