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訪華 大陸民眾希望多談人權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2月2日抵達北京,開始為期兩天的訪華行程,這是默克爾自2005年上任以來的第五次訪華。德國經濟界希望通過默克爾呼籲中國政府應該更加開放市場,保護公平競爭。而人權組織則希望默克爾公開提出人權問題。一些大陸民眾也表示希望默克爾在訪華期間能夠多談人權。

四川民主人士黃曉敏表示,人權和經濟問題並不衝突,希望默克爾認識到德國有足夠的實力向大陸當局提出人權問題。

黃曉敏:“德國有足夠的砝碼向中國政府和在與中國官員、國企交流、交往、合作過程中打人權牌,我認為德國是有自己的實力、有自己的能力的。”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表示她本人對默克爾的許多言行很讚賞,但是她希望默克爾來訪華時多談人權少談錢。

吳田麗: “我希望她多跟中國的要人多提人權,少說拯救歐元。”

上海訪民袁建斌則告訴記者,當局為了防止上海訪民在默克爾訪華期間上北京,已經將許多人軟禁在家。

袁建斌:“有很多人都給關在家裏不讓出門,這幾天就別想去北京了。”

默克爾在北京與中國總理溫家寶以及主席胡錦濤會面後,將於3日啟程前往廣州,參觀當地企業並出席兩國經濟界人士舉行的一個經濟論壇。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