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雷語:不收錢會被恥笑不正常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近日來一句貪官自白“不收錢會被恥笑為神經不正常”被各大網站紛紛轉載,這句話來自因為受賄罪被判刑的四川省眉山市原副市長余治平的悔過書。如此“雷人語錄”自然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下面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余治平因受賄2009年被“雙規”,2010年8月被判刑。最近,他的悔過書被曝光,其中寫道,“如果拒絕別人的「好意」會被視為異類,認為我是神經不正常”,余治平的自白引起網上熱議。

  

很多網友表示“不收錢會被恥笑為神經不正常”實際上是官場之中的大實話。

有網友調侃道:“原來貪官也有難處啊”。 

可不是嗎,確實有貪官感嘆:“你們反腐敗辛苦,我搞腐敗也很辛苦啊!”

這是安徽滁州市原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兆豐,賣官受賄被“雙規”後,向專案組交待問題時的感言。在臺上說盡豪言壯語,被抓後心安理得、理直氣壯,這可以說是中共貪官們的通病。

有的說,“我犯這些事,是因為社會風氣不好。查到了我,算我運氣不好!”這是江西贛州市公路局原局長李國蔚貪腐事敗被抓後的哀嘆。  

也有申辯自己說“為保烏紗帽不得不受賄”。四川犍為縣縣長楊國友受賄案受審時說,官員靠自己的收入是無法送禮的,所以要收別人的錢再去溝通感情,疏通關係,才能保住烏紗帽啊。

北京工業大學實驗室原負責人徐晶,將貪污的錢給在國外讀書的女兒支付學費,聲稱“我覺得,這也是為了給國家培養人才。”

面對貪官們這樣的自白,網友們發出了這樣的感嘆:“心寒而粟,悲哀之至啊,究竟是哪兒出了問題呢?”

 

網友“古月軒主”寫道:“失去有效監督與制約的權利必然導致腐敗,根子還是體制問題。”

新唐人記者葉天、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