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童書展開幕 周美青二度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去年在台北國際書展為兒童說故事的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年又特別到場,再度化身成「周阿姨」,這一次特別挑選,有日本圖畫書大師之稱,五味太郎的「聖誕節的禮物」,一問一答的方式,小朋友熱情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夫人 周美青:「下雪了,然後是甚麼樣的日子,是白天還是晚上,你覺得,晚上,晚上是不是。」

總統夫人周美青,輕鬆穿著,以跪坐的姿勢,閱讀手中書籍,今年是她第二次參加台北書展,又再度化身「周阿姨」,要為小朋友說,關於聖誕節禮物的故事。

中華民國總統夫人 周美青:「會得到什麼禮物,會不會是那個東西呢?她有一個禮物,她很想要的,所以她就一直想說,會得到什麼禮物,會不會是那個東西,想著想著,然後她就怎麼樣,(睡著了),睡著了。」

全程一問一答的方式,小朋友熱情回應,結束朗讀後,周美青也不忘,逛書展。今年,以綠色概念打造的童書主題館,除了有200多本的綠色圖書,還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

參觀小朋友:「(你知道裡面有甚麼嗎)獨角仙。」

信誼基金會執行長 張杏如:「我們希望孩子透過閱讀、遊戲、活動,各個方式然去體驗一個,體驗一個能夠珍惜資源,而且活力創意。」

日本圖畫書大師五味太郎,也特別在館中設立畫展,呈現近400冊作品中的精華,讓孩子透過多元的體驗,發現更多屬於閱讀的專屬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