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鮮醬味美 台南沙茶鍋香傳四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天氣冷颼颼,如果可以品嘗熱騰騰的沙茶鍋真是一大享受,在台南有間經營四代的火鍋店,店家用心調製的沙茶醬是一大賣點,小巷內就擁有四家店面,到底有多好吃?帶您來瞭解。

民眾:

「我已經排到43號了,我來的時間很早了,還要排到43號。」

讓這麼多顧客排隊等待的沙茶鍋,到底有甚麼特別之處?

民眾:

「吃起來比較甜,不會感覺很鹹,市面上的沙茶吃起來比較鹹,這裡不會。」

民眾:

「特別是他的沾醬,除了有花生香之外,就是(配料)很實在,很紮實的沾醬,不會有很多油水。」

民眾:

「沾醬有花生的味道,沾飯也很好吃。」

店家不惜成本,以三十多種漢方中藥拌製而成的沙茶醬,不添加防腐劑,要讓顧客吃得健康。

店家:

「吃我們的沙茶醬不用擔心添加防腐劑,你可以拿去檢查。我為了要調製沙茶醬,花了很多很多錢來嘗試,經常試到整鍋都燒焦了,因為做不好就整鍋倒掉。」

除了用心調製沾醬,連湯頭也堅持使用豬骨熬煮四小時而成。

店家:

「曾有人建議我加入一些化學藥劑,一點的量就可煮出一鍋湯頭,我說這樣的錢我不賺,我寧願辛苦一點,我後代還要經營的,我還是堅持用豬骨熬湯。」

民眾:

「食材很新鮮,沙茶很好吃,因為在台北吃的(沙茶鍋)都添加很多調味料,有的沒的在鍋底,吃不到食物的原味。」

堅持自然實在,不添加化學藥劑。對顧客的用心,讓這家店邁向第43個年頭,成了台南在地沙茶鍋的老招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銀雪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