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獨角仙 金門昆蟲展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有「大力士獨角仙」之稱的長戟大兜蟲,可以攜帶比自己重850倍的物體,因此又有一個別名叫海克力斯大兜蟲,就是以希臘神話中的大力士海克力斯命名的,目前正在金門林務所展出。家長不妨趁開學前,帶孩子走一趟昆蟲展。

參觀昆蟲展家長:「你自己看,看牠,看牠。」

參觀昆蟲展小朋友:「牠不會動。」

小朋友口中不會動的這隻,是有「大力士獨角仙」之稱的長戟大兜蟲,別看牠困在飼養箱中無法一展身手,牠力量極大,可以攜帶比自己重850倍的物體。

金門林務所解說員 陳筱媛:「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兜蟲,名字叫長戟大兜蟲,那牠的最大紀錄有到(體長)18公分。」

參觀昆蟲展小朋友:「牠不要(被)抓啦!」

金門林務所解說員 陳西村:「牠不給我抓啦!」

解說員淘氣的一把抓起活體的昆蟲,小男生用驚叫聲回應,小女生則是看傻了眼。

金門林務所解說員 陳西村:「這個果凍是給牠吃的。」

參觀昆蟲展家長:「這個果凍是給牠吃的。」

金門林務所解說員 陳西村:「但不是你們吃的果凍哦!你們吃的果凍牠不吃,它裡面是樹汁的果凍。」

除了活體昆蟲的展示,各種金氏世界紀錄昆蟲的標本也是此次展覽的亮點。瞧!這麼胖的竹節蟲你看過嗎?牠是世界上最重的竹節蟲,名叫扁竹節蟲。

趁著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家長不妨帶孩子來趟知性之旅,為今年寒假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