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席工商團拜 媒體關注水電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3日)出席工商團體新年團拜。馬總統說未來受到全球景氣影響,台灣必須要謹慎面對,馬總統同時肯定新內閣成員,大多是處理過金融海嘯的老手,在上任後可以很快進入情況。不過對於媒體詢問水電費在選後調漲,馬總統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馬英九總統與吳敦義一起出席工商團體新年聯誼會,在致詞的時候,馬英九說新內閣是處理過金融海嘯的老手,上任之後勢必可以快速面對當前的局勢。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新的行政團隊,上任之後很快的就能夠進入情況,因為有許多都是跟著我們,處理金融海嘯經驗的可以說老將。」

順利連任,馬總統說有許多政策要推動,包括增加外資投資,發展觀光產業,在2016年之前,到台灣的外國旅客要超過千萬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將來要推動的改革還非常多,前面這三年多,做了一部份,我就不一一細數,往後這幾年,趁著這兩年沒有選舉,干擾比較少,希望能夠大步邁進。」

馬英九選後持續推動的政策,也包括能源價格調整,對於水電是否要在選後漲價,總統對於大批媒體的詢問,並沒有做出回應。

而經濟部長施顏祥,則是否認選舉後才調漲電價的說法。

經濟部長 施顏祥:「(部長為什麼會在選後調漲)沒有,沒有,這在去年的黃金十年就提到,能源價格的合理化,所以經濟部一直都在審慎研議」

不過企業界,則是贊成政府能源價格合理化的政策。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台商有很多為什麼現在回來,就是說大陸經常還會有停電,台灣的工廠,這十幾年來大概沒停電過,適度的漲價回歸到它的成本,我覺得這是一個常態。」

選後新政策上路,有贊成也有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