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關注歐債 保金融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正當德國總理為歐債問題訪問亞洲的同時,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2日對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報告時表示,聯準會將繼續密切關注歐洲情勢,採取一切措施保護美國金融系統,使避免歐債危機的影響,並建議採取可持續發展的財政政策。

柏南奇稱有跡象表明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一些限制美國企業投資的不確定因素,如受困的歐洲銀行的困境情況好轉。不過歐洲金融危機對美國經濟復甦依然存在威脅,聯準會將盡一切可能保護美國經濟。

談及當前的預算政策,柏南奇表示,長期的財政赤字提高危機的可能性,但他反對在短期內大量削減財政支出,認為這將影響經濟復甦。他敦促美國制定可持續發展的財政政策。

聯準會主席 柏南奇:「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採取一切可用的步驟,以保護美國的金融體系和經濟。」

柏南奇還說,目前美國的通貨膨脹已經在下滑,聯準會不會容忍高通膨,也不會尋求提高2%的通膨目標。他也表示,聯準會可以控制通膨卻無法控制失業率。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