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博物館展出 夏洛蒂勃朗特手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法國巴黎一家博物館星期一展出了英國19世紀著名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手稿,這份手稿是該博物館在去年12月以69萬1千英鎊的價格拍賣得來的,其實觀眾朋友應該對夏洛蒂‧勃朗特並不陌生,她就是文學名著「簡愛」的作者。

這份1830年代的手稿只有手掌大小,在巴黎書信和手稿博物館展出。

博物館館長 萊赫雷蒂(Gerard Lheritier):「我認為這份手稿是人類的財產,全世界都知道勃朗特姐妹的故事,這已經被拍成了電影, 她們的著作已經被拍成了電影,簡愛,咆嘯山莊。」

夏洛蒂‧勃朗特(Emily Bronte)當年製作和書寫這個只有6釐米高的小本子時只有14歲,目的是為了逗自己的弟弟和妹妹開心。手稿中有一封虛構的信件,預言了她的名著《簡愛》中的一些情節。

這份手稿去年12月在倫敦蘇富比拍賣,以接近70萬英鎊的價格成交,相當於拍賣前估價的3倍。蘇富比稱這個手稿是超過30年以來勃朗特被公佈於世的最重要的手稿。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