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2月3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奧巴馬提議撥款50億助退役軍人就業

奧巴馬3日表示,目前有將近300萬名退役軍人,他們之中的失業率依然高居11.1%。他提議政府撥款50億美元用於幫助退役軍人就業。

(美國總統 奧巴馬) “這些男士和女士回到家之後,他們帶來了無與倫比的技能和經驗。”“我們希望優先考慮退役軍人,幫助各州以及當地社區在全國的消防站以及警局顧佣退役軍人”

在政府撥款中將有10億美元被用於為退役軍人創建2萬個新崗位,初步設想是在公共公園或者自然保護區等聯邦公共土地上建立新的項目,并顧用退役軍人負責安保工作。

奧巴馬希望採用此類方式,在未來的5年內讓成千上萬的退役軍人找到工作。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內華達州民調:羅姆尼大幅領先

剛獲得房地產大亨川普支持的羅姆尼,人氣超。內華達州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羅姆尼的支持率為45%,金里奇僅為25%,而桑托羅姆和保羅遠遠落在後面,支持率分別為11%和9%。

預計羅姆尼將在內華達再次獲得摩門教徒的支持。他2008年首次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該州共和黨黨團的選民中,約四分之一是摩門教徒,他們中95%的人都支持羅姆尼。

羅姆尼、金里奇和保羅週五都在內華達州展開競選。這個州可能會再次提振羅姆尼的聲勢,也給保羅帶來一些急需的支持。而桑托羅姆則把注意力投向了下週二舉行初選的密蘇里州。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東莞逾千村民再示威 警暴力清場

東莞橫瀝鎮村頭村村民上個月月初堵路示威遭警方武力鎮壓後,沉寂不到一個月,上千村民2月2號再度群聚在村委大樓外堵路示威,抗議的人群中不少是帶著小孩的婦孺及老人家,甚至還有坐著輪椅的。

村頭村民:「(被抓村民)他兒子殘疾人,抓了他爸爸,第一個把他(殘障孩子)拉著去;村委那個政府從來都沒有照顧過人,賣田賣地,村民有沒有錢分,逼的村民就出來攔路了。」

橫瀝鎮公安局則出動全鎮警力及17條村治安員和多頭狼犬到場與民眾對峙,當天下午3點,警方開始暴力驅散群眾,見人就打並抓了幾十人。

村頭村民:「現在抓了幾十個人都沒放,昨天晚上又上門抓人,又是上次那樣賣土地(問題),維護那書記,不給村民反抗,昨天又打人,好犀利的,打得有的嘔血了,老的都打。」

村頭村的村委治安隊防管辦公室人員,3號透露,目前村子呈現封鎖狀態,村民不能自由進出。

記者:「那現在村民可以自由進出嗎」

村委治安隊防管辦公室:「這大部分村民不能自由進出,有時候說個兩句話都不能就抓你了」

記者:「村裡面還有很多警察嗎」

村委治安隊防管辦公室另一人員:「對對對,有很多」

三年前村頭村村委以1萬2一畝強徵村民土地,近來村民發現,村委以每畝26萬轉賣給開發商,而且全村上千畝土地基本賣完,憤怒的村頭村百姓去年12月下旬開始了連續10多天的堵路抗議行動;今年元月3號,政府出動數百防暴警武力驅趕,過程中,有多位村民被抓和打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特約記者 古清兒 採訪報導

-------

六四冤獄詩人 來台發表新書訴真相

去年才逃離中國,詩人廖亦武來台發表新書《六四我的證詞》,五百多頁記錄著,他從文人變成底層政治犯的四年黑牢苦難。

作家 廖亦武: 「我覺得整個動作就是,好像你是一個人變成一條狗的過程,因為你在監獄裡面,你要生活下去,你就必須這樣,最後你就會忘記你是幹甚麼的,忘記你是一個政治犯」

廖亦武因為在八九天安門事件期間,發表詩作<大屠殺>遭捕,在國際輿論壓力下,提前43天出獄。雖然後來出版仍遭中共查禁,但也屢受海外肯定。

在與台灣讀者的見面會上,被問到日前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的六四言論風波,廖亦武表示。

作家 廖亦武:「正如你們的馬英九總統也是這樣樣,他早幾年可能還沒當總統的時候,他會對六四說一些非常激烈的言論,當他要和中共簽甚麼和平協議的時候,可能他就會比較低調,然後商人的言論完全不必要重視,他可能要和中共簽甚麼單,他就會說六四不存在」

洞悉共產中國的黑暗,廖亦武申請出國16次遭阻,他的稿件還多次被公安突擊搜括,數度陷入絕望時,他憑著被訓練出來的記憶力重寫,最後流亡到德國以德文出版。中文版則選在台灣發行,讓華人讀者見證不可抹滅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

神韻尤金演出滿場 主流反映熱切

霍特表演藝術中心是尤金最大的劇院,在滿場的熱烈的掌聲中,神韻結束了在俄勒岡州2012的巡回演出。附近幾個城市的主流來到這裏一睹中華神傳文化的風采。

希瑟.麥奎爾:“我認為很奇妙,很漂亮,舞台布景很華麗,我從來沒看到過這麼漂亮的舞蹈演員,男演員、女演員都充滿熱情,很漂亮,男女高音歌唱家都很迷人。”

社區活動家愛麗絲.愛肯斯是日本人,和律師朋友麗薩.鵬達一起來看神韻。她喜愛中華文化,曾去過中國兩次。她說神韻演出把遙遠的古代和現在完美的結合在一起,真是天才的創意。

愛麗絲.愛肯斯:“這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演出,演出跟我預期的一樣好,看演出前,我曾閱讀過很多關于神韻的介紹。你知道,有的演出你讀了很多介紹,可是看了之後你會感到失望。這個演出使我非常激動。”

黛比.赫恩是科瓦利斯地區 斯嘎瑪.菲 婦女聯誼會本屆會長,和聯誼會的女友們集體來觀看演出。黛比說她從神韻的表演中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黛比.赫恩:“看起來是在講述發生在這個國家的故事、文化和年輕人,想把傳統文化傳給下一代,對西方人來說能夠了解中國是什麼樣的,太美了。”

今年很多觀眾領著孩子一同欣賞演出。俄勒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埃倫‥斯科特,也帶著領養的中國女兒來了。

女兒寶英:“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除了節目中的壞人。太偉大了。我喜歡神韻,我想知道那些人物是如何從天幕中跳到舞台上的。”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結束在尤金的演出後,前往加拿大, 2月3號開始將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皇劇院演出三天。

新唐人記者報道。

-------

香港首映 明星政要雲集

首映式由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舉辦,扮演昂山素姬的國際巨星楊紫瓊和法國導演洛比桑到場,他們連同國際特赦組織代表一起為自由舉杯。對於能夠在自己事業起步的香港舉辦首映禮,楊紫瓊即感動又緊張。她希望人們愛上這部電影。

國際華裔明星楊紫瓊:《昂山素姬》已不止是簡單一部電影,而是傾注愛心的努力成果,最重要的是,我希望這部電影已令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因為扮演昂山素姬的角色,令我發現她真的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非常鼓舞人心,我也希望她能鼓舞你們所有人的心。

泛民參選人何俊仁連同民主黨多位議員,以及著名導演許鞍華、張婉婷羅啟銳夫婦,以及明星金燕玲、余安安、名模ANNA R等出席首映式,對電影充滿期望。

香港導演張婉婷:我很喜歡昂山素姬,所以我很有期望。

香港明星金燕玲:這個是一個真實的人,而且是一個世界上很重要的人,而且她還在世,所以不容易(演)。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透過昂山素姬一生人的奮鬥,彰顯今日世界的普世價值。

透過首映式,國際特赦組織除了成功籌款之外,也希望喚起民眾對緬甸和國際人權的關注。

雖然導演對在大陸或緬甸上映不樂觀,但國際特赦組織相信,大陸民眾會有機會欣賞到這部電影。影片將於2月9日正式上映,新唐人記者梁珍、楊安娜香港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