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淨港祈福 熱情戰勝低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一年一度的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活動4號開幕,也為跳水淨港活動先行暖身,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與,今年特別號召高齡76歲的海女阿嬤也先來試跳,還有情侶檔相互擁抱跳入水中,更有橄欖球隊報名參加,希望跳水祈福後,今年比賽都能夠場場勝利。

在主辦單位點燃禮砲下,宣告今年野柳淨港活動正式展開,每年的重頭戲,就是跳水淨港活動也先行暖身,活動除了承襲以往傳統扛轎衝進野柳港,象徵神明淨港、祈福豐收,今年特別邀請的高齡76歲海女阿嬤也穿著防寒衣,對於跳港,根本沒在怕。

76歲海女 陳許月香:

「我每年都有在摘石花凍(菜)啦!早上比較冷,等一下可能比較熱,我也不知道啦!(沒關係,照常跳下去?)對啦,沒關係啦!」

除了阿嬤,更有情侶檔,為了祈求天長地久,頂著10多度低溫來參加,不管是用熊抱的,還是新娘抱,不畏寒冷,一躍而下,還有10歲男童帶著7歲弟弟也來共襄盛舉,更有橄欖球隊隊員,披著國旗,穿著國手制服來報名,希望今年比賽場場勝利。

輔大橄欖球隊教練 王德政:

「去年前年我們都有來,所以一年的運勢跟平安都很好,打球都順利,然後都得冠軍。」

十歲男童 歐建迎:

「(等一下要做什麼準備?)把衣服脫掉,穿著防寒衣跳水下去游,(以前有沒有參加過?)沒有!(會不會害怕?)很好玩!」

野柳神明淨港活動在6號將會正式展開,除了維持去年贈送黃金護身符,來吸引人潮,今年新北市府也特別祭出一日觀光套票,就是要為活動衝高人氣,炒熱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