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視起飛 電影產業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4日訊】2011年堪稱國片發光發熱的一年,除了將票房推向高峰,也帶領台灣作品,再次展露國際舞台,今年國片延續去年的氣勢,在年假檔期, 全台就開出超過1.8億的票房,逼近同檔的好萊塢電影,接下來的新聞專題我們就來帶您關注,台灣的影視競爭力,不僅吸引全球知名電影特效公司 R&H 進軍台灣,連好萊塢製片大廠「動力.影擎」,也看中台灣潛力,面對台灣影視競爭力崛起,在地的台灣導演,怎麼看待?一起來探討。

文藝、溫馨、動作,多元風格,原創腳本,今年國片延續2011年的氣勢,持續延燒,業者大動作,用特效,來滿足觀眾的視覺,而偶像的魅力,增添不少人氣。

影迷:「送給仔仔跟Ella還有小小彬的。」

影迷:「(從哪裡來的?)香港,(這次大概有多少朋友一起來),很多,(大概幾位)十多位。」

光是今年的賀歲片,在年假檔期,全台就開出超過1.8億票房,逼近同檔的好萊塢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目前票房已超過8,000萬、而擠下巨石 強森《地心冒險》的《陣頭》,也突破6000萬票房。面對看似豐碩的果實,台灣導演,解讀不同。

電影《LOVE》導演 鈕承澤:「我們只是展現了能量,但是如果我們就此昏頭,以為國片就此復甦,那也是太夜郎自大了,就是奄奄一息,過去二十年的台灣電 影工業,是不可能在短暫幾年之間,靠幾部片子,就能夠重建的。」

資深導演 李行:「我那個時候對國片並不看好,票房都是幾十萬甚至是,十幾萬都有,但是我想海角七號,產生了一個影響,讓年輕的一代,懂得怎麼去說故事, 說一個動人的故事。」

動人的故事,該如何描述,曾經歷低迷時期的台灣電影,有導演認為,是2008年《海角七號》的出現,讓電影產業再次回溫,也有導演說,是因為台灣民主自由 的環境,孕育出蓬勃的創意能量。

電影《昨日的記憶》導演 沈可尚:「台灣電影它終究有一個,很巨大的特質就是,台灣這個小小的地方,但是我覺得影像創作能量,或者影像創作的企圖,它其實 是非常非常自由的。」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 饒紫娟:「未來我們台灣,其實是站在一個轉捩點上,那這個時候其實需要一個,非常有力的後盾,所謂有力的後盾,就是一個產業的基礎 。」

今年初,全球知名電影特效公司R&H,進軍來台,好萊塢製片大廠「動力˙影擎」(Film Engine),也看中台灣市場,並選擇台北,作為亞洲地區的總部。

動象.影擎亞洲東方總裁 許博允:「其實是,把這個文化的價值深度跟廣度,能夠注入一個電影圈。」

這波電影浪潮的「錢」景,雖然本土導演,有著自己的詮釋,但對於台灣電影產業的堅定熱忱,與決心態度,卻是不用說出口的共識與默契。

文字撰稿後製:李晶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