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60年 英女王稱職表現受愛戴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今年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的「鑽石大慶」之年,85歲高齡的女王從登基以來,經歷了風風雨雨,然而女王體察民情、稱職得體的表現,使她一直受到英國人的愛戴。

在伊麗莎白出生時,她的父親是王位第二繼承人,因此伊麗莎白年輕時的願望不過是成爲英國王室的配角。不久後,伊麗莎白的伯父退位,她的父親繼位爲國王,而她也成了當然的王位繼承人。

二次世界大戰時,伊麗莎白和普通民衆一樣,加入英國女兵隊伍。

伊麗莎白公主:「我向大家宣佈,不管我生命的長短,我將把它奉獻給你們,以及我們共同的偉大帝國家族。」

1952年,英王喬治六世過世,27歲的伊麗莎白繼承王位,加冕登基。

雖然年輕的女王引來一些爭議,但這些爭議在戰後百廢待舉的英國並未持續很久。之後,開啟了英國王室的黃金年代。

對於伊麗莎白二世在位六十年的表現,不少英國民眾給予正面評價。許多人認為,伊麗莎白二世對官方的任務相當投入,努力扮演好女王的角色。在公開場合,她也會走入人群,親切問候。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則描述,與女王見面時,女王總會用心聆聽,並能精準掌握人民對政治議題的想法。

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育有四名子女,每次出訪經常都能看到兩人形影不離的身影。然而,他們的子女卻發生婚變,一度使王室形象受創。去年,女王的長孫威廉王子大婚風靡全球,提升了王室形象。

英國慶祝女王登基六十週年的活動將於今年6月熱鬧展開。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