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戰地金門的溫柔呼喚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227)戰地金門的溫柔呼喚:體驗當年鄧麗君如何向對岸心戰喊話。

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社區廣角鏡」節目時間。今天的節目充滿了藝術氣息。節目的開始先和您欣賞一場煙火表演,來慶祝元宵佳節;再來欣賞吉祥飾物,中國結。您知道嗎,邱吉爾一生鐘愛繪畫,倫敦正在舉辦他的畫展,我們來瞭解這位偉大人物鮮為人知的藝術家氣質;然後要向您介紹精美的螺鈿工藝;再來結識一位來自南美洲,努力推廣原住民音樂的音樂家;喜歡鄧麗君的觀眾,我們今天要帶您去金門。

高飛龍在天燈會 巨龍水舞煙火爭豔

台灣高雄燈會藝術節愛河燈區,29號夜晚熱鬧開幕。當50米高的巨龍風箏碰撞地面夜光龍,引爆一萬顆煙火,璀璨的水舞煙火秀,照亮大片高雄港夜空,讓民眾驚嘆連連。

新年添喜氣 中國結很中國

過新年的時候,除了說吉祥話,許多人還喜歡佩戴吉祥飾物,比如中國結。下面帶您到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一起來看看由台、日結藝家共同展出的百件中國結作品。

夏威夷越南社區喜迎農曆新年

星期日,夏威夷自由越南組織在美麗的檀香山隆重慶祝新年,為各族裔人提供文化的享受及龍年吉慶的祝福。

邱吉爾油畫首度與摩洛哥畫家同展

溫斯頓‧邱吉爾是英國二戰時期最傑出的領導人;哈桑‧安‧格拉維,是受人尊敬的摩洛哥畫家。位於倫敦市中心的萊頓博物館從1月20號開始,為這兩人舉辦名為「相遇在馬拉喀什」的聯合畫展。

貝殼鑲嵌藝術 螺鈿故鄉在新竹

在台灣新竹,有一位螺鈿工藝大師──陳甫強。陳師傅不僅以刀當筆,一雙妙手創作出一個個藝術佳品,還細心培育下一代承傳技藝。

古厝民宿變學堂 簡易染布大學問

在金門有一間古厝民宿,由於主人對手染布的喜愛,手染布裝飾隨處可見。主人更提供民宿空間,開辦染布課程,讓民宿成了社區民眾學習的場所。

英布拉德福德舉辦阿卡巴爾慈善晚宴

1月26日,在英國布拉德福德(Bradford)的希爾頓酒店舉辦阿卡巴爾慈善晚宴(Akbar's Charity Dinner)。各地藝術家紛紛參與演出,積極募款,幫助身患絕症的人。

推廣原住民音樂 四海為家從不厭倦

為推廣美洲原住民音樂,來自南美洲厄瓜多爾(Ecuador)的音樂家威爾森‧樂馬(Wilson Lema)走遍世界四大洲。樂於分享的威爾森希望通過音樂,讓大家能生活在和平中。

看見鄧麗君風采 戰地金門的溫柔呼喚

喜歡一代巨星鄧麗君的民眾,現在去金門有一個好去處。金門將迎賓館整修為勞軍主題展示館,還有全台灣唯一開放的心戰喊話遺址,都以鄧麗君為主角來規劃,讓遊客體驗戰地金門的溫柔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