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 2.5起熱鬧啟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5日訊】北天燈,南烽炮。每年都會吸引全國各地民眾參與的台南鹽水蜂炮,今天(5日)早上是在鹽水武廟前廣場,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進行直升機的啟炮儀式,接下來就要連續進行2天2夜的熱鬧活動。

綁著超長鞭炮直升機升空,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點燃後,在劈哩啪啦熱鬧鞭炮聲中,讓人期待的鹽水蜂炮正式啟炮。

連續2天的鹽水蜂炮,啟砲這天,就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體驗,神轎繞境的隊伍浩浩蕩蕩從武廟出發,沿途當地的居民會施放蜂炮,炸開的威力相當驚人,廟方也替神轎罩上了防護罩,扛轎的人更是全罩式安全帽、厚外套全副武裝。蜂砲魅力無法擋,現場這4位小學生初體驗,也來感受蜂砲震撼!

小學生:

「很開心,(什麼感覺?)很好玩。(會不會怕?)有一點。」

小學生:

「不會痛。(有嚇到嗎?)沒有。」

鹽水蜂炮主炮城「雲端金龍」,元宵夜將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主炮城有50萬支蜂炮,是有史以來最多的,晚上9點施放時,到時候金龍會由吊車吊掛,從天而降,創造視覺震撼效果。

提醒民眾,如果要來體驗,萬全準備絕對一樣都不能少,才能安全感受蜂砲的刺激快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