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2月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西藏之聲:藏人自焚增至20人

根據西藏之聲報導,2月3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又有3名藏人自焚。其中一人死亡,從2012年開年後的34天之內,在中國西藏地區就發生了七起自焚事件。而自焚藏人已達20人。其中男性18位,女性2位。

================

送禮行賄 陸湯圓走奢華風

大陸各地今年出現許多「創新湯圓」,相較傳統湯圓顏色多變,內餡創新,但價格相當於普通湯圓的2、3倍,甚至有1顆要價人民幣8元(約新台幣38元)的「免煮湯圓」。「高端湯圓」多半用於送禮,疏通關係。

===================

紅軍長征路線申遺 網民批形象工程

大陸15省、市及自治區聯合推動中共紅軍「長征路線」,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引起輿論爭議。網民則批評是地方政府背後推動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

====================

海南三亞遊客被坑 負面影響恐數月

大陸海南旅遊日前發生被敲竹槓、遊客被毆等負面事件後,連日來詢問和組團海南遊的深圳遊客人數明顯減少,團費也從人民幣4、5000元降到1000多元,而網上「防宰攻略手冊」則大為走紅。業界預料,負面影響可能持續2到3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