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對派抗議連連 預示變革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莫斯科再次爆發大規模反對普京的抗議示威後,星期天,俄羅斯人紛紛對國家正在發生的改變發表自己的觀感。

莫斯科人弗拉基米爾說,這個國家是到了變革的時候了。他說:“在我看來,人民已經覺醒了,從一個很長的冬眠中醒了過來,而且這一進程是不可逆轉的。變化將會發生,但取決於我們讓它如何發生。”

維多利婭說:“在所有參選的各政黨中,老實說,我反對普京。儘管他日子不錯,但我不能說我們的國家生活很好。”

自從12月4日議會杜馬選舉以來,抗議者針對選舉中的舞弊現象持續抗議,指責當局使用資源直接支持普京和統一俄羅斯黨的競選。

年輕的莫斯科人丹尼爾說:“我認為反對普京的公眾運動更加有力了,勢頭也更大。”

葉麗澤瓦塔對此表示同意,說:“集會是人們要求變革的一個小的標誌。”

不過週六就在抗議者距離克林姆林宮不遠處集會的同時,普京支持者們也在莫斯科集會,當局用大巴運來了不少人參加支持者的集會。

有些人認為普京仍然在3月大選中能贏。來自工業地區烏拉爾山區的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的弗拉瑞說:“主要的選民都生活在烏拉爾和西伯利亞,那裏支持普京的情緒很強。”

但參加支持普京集會的教師們說,他們在工會的壓力下不得不來參加支持普京的集會的。

星期天,俄羅斯《生意人報》調頻臺評論員和政治分析師艾嘉特(Konstantin von)表示:“當局試圖組織自己的集會來回應反對派的大規模集會說明局勢已經發生改變。過去的兩個月顯現出民眾對目前政權在意識形態上的反對已經一步步發生,這是當權者執政合法性的危機。”

一個月後的3月4日,俄羅斯人將重返投票站為總統選舉投票,目前候選人的競選標牌已經在莫斯科的大街開始出現。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