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輪競速 人人都可以是追風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直排輪是最受到6到17歲小朋友歡迎的極限運動。它的滑行動作可以訓練到全身上、下的肌群及關節,並且讓平時很難訓練到的大腿內外側的肌群,都可以充分運動到。只要做好安全措施,人人都可以是追風族。

場中這些好像駕馭著風火輪的小朋友,他們現在正以平均一百公尺12秒鐘的速度,在直排輪場上勁速奔馳。

「加油!加油!快一點!快一點!」

練習場上的小朋友個個壓低身體,眼神專注著前方,依著速度以及地形的筆直或轉彎不斷地調整身體,個個看起來都是威風凜凜。連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都被這樣的氣勢吸引,加入直排輪這個運動行列。

直排輪學員:「因為看到其他的哥哥很厲害!」

直排輪學員:「因為我想要當國手,為台灣爭光!」

然而也正因為這樣的速度,讓許多人馬上就聯想到摔個四腳朝天時的可怕情況,而對這個運動心生畏懼。

直排輪學員:「跌倒其實不用害怕,跌倒就把它,站起來重來就好了。」

直排輪學員家長 張佩伶:「摔倒當然會擔心啊!不跌倒總是不會進步嘛!」

其實只要能夠在運動過程中配載安全護具,記住專業教練的指導,這樣就能夠安心地享受在風中勁速的刺激。

直排輪教練 黃瓊琳:「一定要往前面跌倒,不可以往後面,不然會跌到後面的屁股,脊椎會受傷。」

直排輪教練 王建華:「在直排輪的領域裡面,很重視小朋友的協調性。訓練的過程中我們很重視小朋友的底盤,就是整個下盤的整個動作。」

指導教練說,溜直排輪就像游泳,都是屬於全身協調性運動,是任何年齡層都可以參與,而且場地限制小,所以只要擁有正確的安全知識,人人都可以當個快樂的追風族。

「我們都很喜歡直排輪,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