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官訪台潮選後又啟 學者憂統戰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前兩年,中共省市長團頻頻大動作訪問台灣,其中甚至有多位官員涉及嚴重違反人權,不但引起台灣民間反感,也讓在野黨質疑,批評多項採購,根本就是跳票;而總統馬英九,也在2012大選前表態,希望中共省長選前少來台。不過,在經過了2012總統大選之後,從這個月十六號開始,重涉違反人權的北京市長郭金龍,率團登台,在台期間除了可能與台北市長郝龍斌、貿協董事長王志剛、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人會面之外,還要參訪在台北的北京國企,是不是又一波統戰宣傳,引發台灣學者擔憂。

停頓半年多的中共省市採購團,在避開台灣敏感選舉期後,又恢復訪台。據了解,二月中,北京市長郭金龍將率團來台,月底又有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其他包括江蘇、湖北等採購團也都會在上半年來台。

澄社社長 黃國昌:「一批又一批,所謂中國的官員,帶著一些商人來台灣,進行各式各樣,美其名是採購的活動,但事實上,跟中國希望透過以商逼政的策略是不謀而合的」

對於中共省長團,民間除了發出「以商逼政」、「採購跳票」的質疑,還有拒邀人權劊子手的呼籲。

推動「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國際聯盟,6日下午已經去函移民署、陸委會,表示北京市長郭金龍在任期間策劃、指示執行迫害法輪功團體及圖博成員。聯盟要求台灣政府,尊重立法院人權決議,拒發郭金龍入國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