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未回應 民團週二抵制行動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多個台灣公民團體日前發出公開信,表示願意與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公開對話,希望他澄清有關六四與干涉新聞自由等談話,不過,到今天中午為止,公民界仍沒有收到蔡衍明的回應,對此,澄社社長黃國昌表示,事關台灣民主人權,公民團體明天將在立院召開記者會,發起抵制極權化妝師行動。

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的六四發言與中共唱同調,引起台灣輿論反彈。雖然蔡衍明事後表示,媒體片面曲解,他願意與王丹在內的澄社社員會面溝通,不過到了約定時程,蔡衍明又無消無息。

澄社社長 黃國昌:「不過到今天中午為止,我們都還沒有接到中國時報或者是蔡衍明先生那邊任何回應,因此公民團體就會按照原定計畫,在明天舉行一個大的記者會」

蔡衍明在華盛頓郵報上還間接透露,一名編輯因為陳雲林的負面報導而被撤換。這讓學者憂心,全台最大媒體集團引發的中共寒蟬效應。

澄社社長 黃國昌:「這個旺中集團,現在在台灣的言論市場當中,他是怎麼樣幫中國這個集體政權,在擦脂抹粉,怎麼樣去幫它們美化,甚至他們已經出現自我審查」

「他們掌控台灣輿論市場,佔有一個相當高比例的情況下,扭曲事情的言論,影響台灣輿論發展,這樣的事情如果一直下去的話,台灣整個對於民主對於自由,對於人權尊重的價值,會慢慢地把這樣的集團給摧毀掉」

憂心台灣民主遭侵蝕;經過一輪投書與網路戰後,禮拜二,學界、公民界力量將再聚國會,拒絕媒體替中共塗脂抹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